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浙江制造”汽车罩标准制定启动
2018-11-16 14:5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彦 鲁利军)近日,由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浙江省纺织测试研究院牵头,浙江明丰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超强耐老化汽车罩》“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启动会暨研讨会在天台召开。

据了解,浙江明丰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坐落于浙江省天台县,员工800多人,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汽车罩、摩托车罩、游艇罩及各类户外用品罩的外向型企业。产品销往欧、美、日等国家与地区的大型超市,在全球车罩制造商中名列前茅,2017年,公司销售近3亿元。公司重视产品创新与人才培养,注重产品前沿尖端材料研发,建有设施齐全的检测中心,与东华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合作;与“杜邦”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汽车罩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第一起草单位。

本次制定的《超强耐老化汽车罩》“浙江制造”标准,收集了国内外现有的汽车罩最高标准,充分考虑工艺设计、原料、生产工艺、检验检测等产品生命周期相关的要求,对设定的关键量化指标进行验证,确保各项指标科学、合理。通过提高沾水性、静水压、单位面积质量、耐光色牢度、接缝断裂强度、甲醛含量、防紫外线性能、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燃烧性能,保证了汽车罩质量。

“浙江制造”是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经市场与社会公认,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该标准也是天台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第七个制定的“浙江制造”标准。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