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市监所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2018-12-06 17:1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的目标,突出质量强县建设,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健全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健全对辖区内企业的隐患排查制度,建立相应的台账管理以及限期整改制度,实行全面监管。目前,共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0余次,排查无照无证经营户10户,上传到执法平台app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二是加大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开展产品质量打假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对超市商场内电子秤、大米粮油收购市场计量器具以及加油站加油机等开展专项检查,夯实“精准计量”基础,营造安全消费环境,打造质量信用体系。

三是强化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关注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建立食品快检室,定期对辖区内食品、农产品经营户进行购样检验,落实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该所共购100样组,其中农产品合格率达92%,食品合格率达95%。(邢玉洁)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