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玉环积极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培育
2018-12-13 14:4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蒋依梦 张律 鲁利军)为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促进特色行业发展,进一步发挥浙江玉环地理标志商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扎实推进强企富农三年计划,不断激发本地特色、优势产业活力。

以“挖掘潜力、精准培育”为原则,玉环市市场监管局筛选出一批具有玉环特色和本地优势的农副产品,并向粮油、食品、手工业品、工业品延伸。按照“发现一个培育一个,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的工作方针,制定好培育规划。

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行业协会、农业合作社等主体品牌意识和工作积极性,该局进一步完善全系统地理标志商标扶持培育工作机制,并向玉环市政府争取出台相关扶持文件。同时,主动与市农林局、渔业局等单位对接,为申请人提供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对条件成熟的,指定专人跟踪服务协调,指导其完善申报材料,将材料呈交国家商标局。对尚未达到申报条件的,针对现存问题及时梳理解决。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已经持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单位,将加强授权许可单位的管理规范,实行动态管理,严格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坚持以制度为保障,按照统一品牌宣传、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包装标示、统一基地认证、统一许可使用、统一行业监管等内容开展地理标志商标的规范化管理,指导建立完善规章制度。要通过统筹规划打造“1+1>2”的品牌效应,力促地理标志商标带动产业发展效果更加突出,产品溢价效果更加显著,更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条件较为成熟的“玉环文旦”已成功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预计12月底能拿到商标注册证,而玉环市渔业协会也成功注册“东海渔仓”普通商标,下一步将进一步申请地理标志商标。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