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举办产品质量比对结果发布示范案例评选
2018-12-13 15:2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在今年开展多场涵盖餐具、电器建材等领域的产品质量比对活动基础上,浙江省近日举办了2018年度产品质量比对结果发布示范案例的评选活动。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监督处处长沈华清在此前比对活动中提出,比对结果的发布单位应进一步思考如何把官方发布的系列比对结果更好地展示给企业,从而让企业更容易理解、消化和掌握,使企业真正从比对中获得帮助。此次活动,就是要以评选的形式,从8个候选比对项目中精选出3个最能展现出活动成果的典型示范,促进比对结果以更科学、更灵活的方式向公众呈现。

“小型断路器虽然体积不大但非常精巧,基本构造包括机械锁定手柄装置、过载保护双金属片、短路保护电磁脱扣器、急速灭弧系统等。”为充分展现产品特性,小型断路器项目展示单位以剖面图的形式介绍了产品的内部结构,并结合比对中发现汇总的质量问题,对提升产品质量的关键部件、性能要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据了解,为确保公正性,本次活动制定了示范案例评选评分标准,为每个参评项目设置15分钟的演示时间,并规定通过专家打分与观众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对项目评分。活动中,各发布单位借助图表、产品影像等形式,对比对规则设置、方法、结果、具体数据及分析过程进行了生动展示。评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对不仅仅要有专业的检测过程、获取到专业的参数和结果,同时还要注重结果的‘可读性’,为相关产业提供直观、实用的反馈。”

经评选,PP-R管材、小型断路器及竹席产品质量比对项目最终获评示范案例。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