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遂宁市工商局查获一起大型非法会销案
2018-12-13 17:3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根据群众举报,12月11日清晨6时30分,遂宁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船山区遂州南路某医疗器械公司涉嫌非法会销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挡获会销从业人员22名,查扣涉案笔记本电脑4台、账本以及宣传资料若干,现场劝返老年消费者100余名。

经初步调查,该公司在遂宁市城区共有10家会销门店。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各门店通过赠送礼品的方式吸引老年人听课,并借机推销红光治疗仪、激光表、水素服、制氧机、天麻、鳄鱼宝、牦牛奶、金枪鱼油等多种会销产品,部分产品单价近万元。该公司会销金额巨大,单月销售货款收入高达80余万元,2018年度销售货款收入高达800余万元,仅12月11日当日到场的老年消费者已支付订金56万余元。

因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公司退还老年消费者订金,目前已退还现金40余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