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响水企业再获盐城市市长质量奖
2018-12-13 18:1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盐城人民政府公布了2017年度盐城市市长质量奖获企业名单,全市仅有3家企业获奖。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是响水县连续两个年度有企业获此殊荣。

江苏亚邦爱普森有限公司为国家百强医药企业江苏亚邦药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以生产国家专利新药为主的现代化药物制剂企业。公司先后开发出国家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2个,三类新药3个,其他类新药6个,获得发明授权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25项,有22个品种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产品。

近年来,响水县抢抓“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把质量强县作为强县之举,先后出台了《响水县质量强县活动实施意见》、《响水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关于财政支持工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全面推进质量提升和质量考核工作。同时拿出专项质量扶持资金,鼓励企业参加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 省级以上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等奖项的申报,以及争创省级以上重大科技成果奖等。从2016年开始该县又设立“县长质量奖”,对获得“县长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县政府分别给予20万元的奖励,到目前先后有6家企业获此奖。截止目前,响水县共兑现质量专项扶持资金近千万元,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道路,为质量强县工作的有效推进提供了政策保障。目前,该县已有江苏省名牌产品9个、盐城市名牌产品15个。江苏省著名商标10件、市知名商标28个,地理标志2个。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何正国)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