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食药工商质监所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12-14 10:5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安全百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期,内蒙古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巴拉嘎尔高勒镇食药工商质监所在辖区内开展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大中型超市、小商店、小食杂店、特产店、特殊食品专营店为重点场所。以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饮料、糕点、水产品、调味品、豆制品、粮食及其制品、地方及其民族特色食品等为重点产品,重点检查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肉及肉制品是否具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经营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包装上是否有标签;销售散装食品的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厂名厂址等内容,严防“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食品经营者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相关制度。同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提醒消费者严厉打击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黑恶势力,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举报电话,力争将扫黑除恶宣传深入每一个群众心中。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流通户174家,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执法车辆40台次。(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