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2018-12-14 11:0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烟花爆竹市场已进入生产经营与消费的旺季,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该局职责,按照安徽省阜南县关于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的会议精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为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该局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形势,提高对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二要强化宣传,并结合以往烟花爆竹非法生产事故的典型案例,大力加强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危害性的宣传。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不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积极举报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三要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主体进行一一摸排,坚决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大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三无”产品行为,以有效的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四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沟通汇报,加强部门协作联动,特别是与安监、公安等部门和村(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群众组织的联系,形成执法合力,堵塞监管漏洞,确保做到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实施“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打击。力争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规范安徽省阜南县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周军)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