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食品安全
2018-12-14 16:0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市场监管,保食品安全,促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内部联动保餐饮安全。该局领导带领、食安办、食品生产股、餐饮股、监察室、基层所等部门联动,全面排查长沟等责任区内的糕点小作坊、小餐饮经营户持证(营业执照、小餐饮证、健康证)和食材来源台账情况,仔细督查食品生产卫生、用餐环境卫生;随机抽取长沟中心校食堂等重点场所,查看食堂就餐环境以及后厨操作间设备,不断规范学校食堂、教学点小伙房食堂;股、所联动,专项检查脱贫攻坚省第三方评估组就餐点食品安全,保餐饮环节、重点场所、重大活动食品安全。

二是重点突出监管保猪肉市场安全。以生鲜、冷冻猪肉为重点产品,以个体冷库、大型超市为重点场所,组织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整治,积极参与非洲猪瘟防疫卡点检查,严排进货台账、检疫戳章,确保有源可溯;长沟等基层所还随机抽取10组样品,快速检测挥发性盐基氮情况,确保肉制品安全。

三是夯实监管基础。组织学校、学校小食堂、校园内小卖部负责人,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举办专题培训班;宣传完善进货台账的重要性,强调企业主体责任,防止食用或者使用过期食品,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把源头,夯基础。(于晓蕾)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