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特检院常德分院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12-14 16:0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增强大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湖南特检院常德分院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后,再次掀起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高潮,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带进了各中小学校。

近日,常德分院的技术人员走进了常德市北正街小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电梯专家们采用播放动画视频、现场案例讲解和提问互动的方式,为该校12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课,通过详细讲解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及安全防护知识,对师生们进行安全教育,以提高他们对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老师和孩子们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50余份。引导孩子们将宣传手册带回家,向父母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宣传电梯安全乘坐及突发情况应对等安全知识,希望通过孩子们对家长的影响,达到全面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电梯使用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定要好好学习特种设备安全常识,文明使用电梯、扶梯等特种设备,避免不必要的危险。(黄建良)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