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敖汉旗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危化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
2018-12-14 16:1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及时排查质量安全隐患,近日,内蒙古敖汉旗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危化品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一是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查看了是否存在无证生产、超许可范围生产的违法行为。

二是对已获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对照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对企业实验室设备使用情况、检验条件和能力、是否严格按照产品标准组织生产、生产过程控制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核查,确保企业持续保持生产许可发证条件。

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与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签订了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机制,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和措施,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证后监管的有效性,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促进了危化品产品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王海波 刘丽娜)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