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全国检标委换届暨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8-12-25 14:1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孟文) 全国质量监管重点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74(简称“检标委”)换届暨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18年12月21日在深圳召开。检标委主任委员武津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检标委副主任委员王国法、高建民,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尹建军等领导及委员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尹建军主持。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致辞

尹建军秘书长作了第二届检标委工作报告。换届大会对第二届检标委先进委员进行了表彰,宣读了第三届检标委批文,并对新当选委员颁发证书。

秘书长尹建军作第二届工作报告

陈洪俊副司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第二届检标委的工作成绩,对获奖先进委员以及第三届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检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检验方法标准制订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继续发扬、不断创新检标委优良工作模式;三是切实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讲话

主任委员武津生讲话

检标委主任委员武津生介绍了第三届检标委的组成方案,并要求第三届检标委要聚焦产品质量提升、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改革等方面开展工作。三届一次会议审议了第三届检标委有关管理规定,并就如何使用国家标准委委员工作平台做了培训。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淑英、西安交大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建民、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李翔还分别就“量子计量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制造 服役’质量安全控制系统研究”、“推动标准验证,提升标准质量”等做了主题演讲与交流。

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