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五原县环保除尘工作成效显著
2019-01-04 11:0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相关部门,从2018年5月份开始至12月份,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行动,环保除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鸿鼎市场扬尘整治获好评。作为全国最大的葵花交易市场,每当收购旺季来临之际,整个市场被灰尘笼罩着,灰尘遮天蔽日。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几经周折反复多次整治,都未能达到目的。5月底,县政府责成市场监督局牵头,要求商户安装除尘设备,还鸿鼎市场一片蓝天。由于经济萧条,商户普遍抵触情绪强烈,该局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截至12月20日,285户经营户安装了除尘设备,并帮助厂家收回货款300多万元。设备安装完毕后,开展了为期20天的集中整治,目前的鸿鼎市场已大变了模样,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认可。

二是扎实开展煤炭市场整治工作。共抽查了20家煤炭销售站,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告知所有的煤炭经营者要严把进货关,认真查验供货商经营资格,索要并保存商品检验报告,确保供货商主体资格合法,购入商品来源渠道正规可靠,商品质检报告要真实有效,同时建立进销货台帐,煤堆裸露不覆盖的责令其整改,做到封闭式储煤、分类存放。

三是积极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对新开业的餐饮业门店严格落实餐饮业油烟治理相关要求,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建立日常维护和清洗台账,验收合格后办理准入相关证件,确保新开业的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零漏网”。通过开展“大摸底、大调查、大整改”活动,对县城区各餐饮门店进行拉网式摸排,建立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台账。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拒不配合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有80余家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提升了餐饮业整体环境面貌。(徐凤仙、刘慧)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