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池州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网剑行动突出网络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2019-01-10 16:0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印发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及省市两级工商(工商质监)局相关工作部署,池州市贵池区监管局针对网络交易市场特点,年初就开始谋划,对局属稽查大队、各市场监管所提出工作部署,要求其在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中要以网络案件查处为抓手,及时发现和重点查处网络交易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各类违法行为,着力治理网络失信问题,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

专项行动中该局对辖区内电商企业和农村电商服务网点采取实地检查和网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经营户经营资格、合同条款、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的准确性、广告宣传内容的真实性,重点对网店、网页宣传内容和相关条款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检查。同时对检查发现或被举报经营户的涉嫌违法行为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抽样取证,并及时采取现场检查、拍照、录像、截屏等方式转化为视听证据进行固定。

2018年,该局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80余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20余次,共办结16件各类网络交易监管案件,其中网络销售质量不合格案件4件、网络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3件、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1件、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6件、网络食品安全资质案件2件,涉案金额合计2.26万元,罚没款合计6.57万元。俞胜保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