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
2019-01-11 16:48:34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9日下午,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出席挂牌仪式。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江门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全市市场监管事业翻开了新篇章,迈入了新时代。

根据《江门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的专利管理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局的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执法职责,市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相关职责,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容新荣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