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稽查打假>>
湖南省江华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消费品打假“质监利剑”行动
2019-01-17 11:2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费品违法行为,促进全县消费品质量提升,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消费品打假“质监利剑”行动。

此次行动以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家具家装、食品相关产品、空气净化器、室内加热器、电动滑板车等产品为主,一是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理性、科学面对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有资质的购物场所,注意保存好各类交易证据。二是利用市场巡查等契机,强化对消费品经销商的指导,向经营者广泛宣传《产品质量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遵循诚实信用原则等法定义务。三是畅通12315申(投)诉平台,确保消费者的投诉举报能得到及时受理和处理。

消费品打假“质监利剑”专项行动截止到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13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3家。(艾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