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五措施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2019-01-17 16:4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三新”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掀起“三新”攻坚活动高潮,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效能型、服务型、竞争型、法治型、节约型机关,全面促进全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提升。

一是抓纪律提效能。严格考勤制度、严查缺勤脱岗等问题,加强纪律教育,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不遵守工作纪律、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打造效能型机关。

二是抓服务便群众。积极倡导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利用公示牌等形式公开干部职工姓名、照片、职务、工作职责、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接受群众、企业和社会各界监督,打造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三是抓奖惩促竞争。围绕“名次争上游、工作创一流”目标,在工作中引入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机制,推行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激励机制,将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分解到各科室分局,落实到每个人,切实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

四是抓执法强法治。落实执法责任制,按照职责分工,层层签订《行政执法责任状》,进一步明确执法权限。规范执法行为,严查执法过程中吃拿卡要等违法行为。

五是抓勤俭促节约。强化艰苦奋斗精神,牢树勤俭办事理念,严格“三公”经费管理,杜绝高档消费、铺张浪费。坚持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打造节约型机关。(孙国才 岳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