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班子与老领导共贺新春
2019-01-18 23:48:16 市场监管总局

一杯清茶飘香,句句问候暖心。1月18日晚,市场监管总局举办茶话会,总局领导班子集体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同志,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发展、喜迎新春。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代表总局领导班子向参加茶话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系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张茅简要介绍了2018年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果。他说,2018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市场监管总局坚持改革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一年来,全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百姓生产生活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我国市场主体总量在去年超过1亿户,每天新诞生企业1.81万户,商标专利授权、食品药品审评、质量强国、党风廉政等领域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积极评价。

张茅指出,新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创新。老领导、老同志是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作用,继续关心支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

老领导、老同志对总局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衷心祝愿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市场监管事业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