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西乌旗:实施商标战略 推进品牌强旗
2019-01-23 14:5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为切实推进西乌旗商标战略工作的实施,加快品牌强旗步伐,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商标品牌战略工作。

一是用足用活国家、自治区、锡盟出台支持商标发展的各项政策,做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增量,经过全面普查,目前全旗累计商标申请量达到395件,有效注册量为355件(其中著名商标2件、知名商标5件)。

二是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了西乌旗2018年培育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发展规划,即推荐西乌珠穆沁旗马业协会的“乌珠穆沁白马”、“乌珠穆沁查干阿都”培育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相关材料已提交至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大大促进了地方特色经济产业化发展。

三是继续开展以“双打”专项行动为主线的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商标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正常运行。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