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安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2019-01-28 09:3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大气污染,提升市场主体“禁放”自觉意识,吉安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着重在精准宣传、精准劝导、精准执法上下功夫,在县城区域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该局工作人员深入经营婚丧嫁娶用品的商店、新开业的店铺、婚庆公司、承办宴席的宾馆酒店等场所发放印有《吉安县关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的宣传单,在县城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通告等。并自行印制宣传单5000份,在县局和各分局大厅、登记办证窗口向前来办事的企业、个体户进行宣传。同时,利用日常的市场监管巡查,主动向监管服务对象及人民群众讲解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倡议大家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使用电子炮等替代产品,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环境。

目前,该局共计开展集中禁放宣传活动三次,利用日常市场巡查监管工作主动宣传百余次,悬挂标语二十幅,张贴禁放通告150张,发放宣传单3800余份,尚未发现无证无照从事烟花爆竹销售行为。(余小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