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市监局发放首家网络经营场所个体营业执照
2019-01-28 09:4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新的《电子商务法》的正式实施,电子商务经营者可以在住所所在的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使用网络经营场所办理营业执照。

1月25日,有电子商务经营者来庐江县汤池市场监管所咨询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事项。汤池市监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来办群众关于经营地址不是线下实体经营场所的问题。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申请人应提交电子商务平台出具的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在填写《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经营场所”时,应填报电子商务平台名称和网络经营场所网址。除了详细解答网络经营场所的问题,还解答了电子商务经营范围规范书写的问题。经过详细解答与指导帮助,汤池市监所办理了庐江县第一家经营地址为网络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陈庆)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