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浙江吴兴“厨房革命”打造公众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2019-01-28 11:2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孙建新 吴市轩 张律 鲁利军)“打开手机软件就能看到后厨实时画面,厨师操作规不规范、厨房环境卫不卫生都一目了然,用餐放心了。”近日,浙江湖州吴兴区市民张先生来到当地万达广场用餐时,通过“湖州厨房革命”APP搜到了所在餐饮店的后厨直播,厨房内的一举一动尽在掌握。

去年以来,吴兴区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核心,聚焦餐饮后厨卫生等“关键小事”,积极推进“厨房革命”。“我们将餐饮店的后厨监控联网,通过专门软件在手机上直播,推动微型餐饮单位改造提升,进而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出更安全消费的饮食环境。”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高标准制定了《吴兴区“厨房革命”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三年完成2255家餐饮单位“厨房革命”。截至上月底,已有268家各类餐饮服务单位接入“湖州厨房革命”监控平台,超额完成了2018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总量位居湖州市第一。

该局通过前期摸排和广泛走访,全面掌握了该区的餐饮单位基本状况,通过排定时间节点和拟创名单、召集试点餐饮单位召开专题推进会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以大型餐饮、商业综合体和餐饮集聚区内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试点建设,对创建单位的视频监控建设按照工作计划逐步增质扩面,将“厨房革命”进一步推进到了社会餐饮、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农村家宴中心等各个领域。

同时,该局还将入网餐饮单位较为集中的中心城区、织里镇和八里店镇列为重点片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单位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向餐饮业主进行“厨房革命”的宣传与动员。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广泛动员,广大餐饮单位已形成高涨的创建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将‘厨房革命’工作全面推开。”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