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强化快检室工作 让“菜篮子”安全有保障
2019-01-28 14:5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越来越关注,为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周王市场监管所把设在各所和农贸市场的快速检测室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加以推进,把好进入餐桌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每天必须按时完成检验任务,并上报省级平台,每天必需保证兽药、非物质添加检测各一批次。

二是快检室必须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消费者对在市场内购买的食品如有存疑,可以送到检测室免费检测,保证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三是每天必须九点前完成检测工作,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张贴在公示栏内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让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更加安全有保障。

2018年,周王市场监管所快检室和溪口农贸市场快检室以检测新鲜果蔬、猪肉、牛羊肉、水产品等散装食品为主,共快速检测1950批次食品,涉及项目有肉制品是否含瘦肉精,水产类是否含孔雀石绿、氯霉素,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是否超标,暂未发现农残超标产品。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