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2019-01-28 16:2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将商标培育作为品牌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服务产业提档升级,增强区域竞争能力,积极推动商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该局指导企业新申请国内商标注册2767件、国际商标注册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新申报驰名商标2件;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各1件。目前,累计13件和7件,全市最多。

强化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商标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建湖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市场主体参加各类商标品牌培育发展的培训学习。去年2次组织市场主体6人参加省局商标战略培训。利用“4.26知识产权日”、“5.10中国品牌日”在希望广场开展咨询服务,着力提高社会公众的商标意识。

强化服务引导,切实提高市场监管服务社会的意识。建湖县市场监管局以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为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实施区域商标品牌战略的着力点、空白点和撬动点,积极主动进园区、入企业,搞对接、摸需求,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去年,该局围绕商标注册、商标保护、商标创牌等重点,在全县规上企业、新办企业以及服务业、农业等行业开展调研,将形成的《调查报告》成果运用到商标培育发展工作之中。

强化协调沟通,全力推动商标品牌争创目标的落实。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协调、部门联动、集聚合力、扎实推进,去年完成新申请国内商标注册、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马德里体系商标国际注册工作。

强化监管执法,大力优化商标品牌培育发展的环境。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商标侵权案件的查办力度,一年来,扎实开展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行动,围绕相关重点领域开展整治规范,共查处各类侵权案件12件。提升企业商标品牌标准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江苏省企业商标管理规范》的贯彻落实,着力提升企业在商标品牌创建、使用、管理、保护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刘祝春 毛长军 )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