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两节”期间社会稳定
2019-01-28 16:3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两节”日益临近,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以锅炉、压力容器及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等为重点。在天然气加气站、商超、宾馆、集中供热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操作人员的操作流程、设备使用状态、安全生产检查记录等。在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沟通时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对特种设备检查提出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是安全生产环节的重中之重,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对出现的问题做好相关的整改工作,加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增加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苏良玉 张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