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世强率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9-01-29 10:1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1月28日,安徽省阜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世强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勇及县农委、畜牧局、商务局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新百购物广场、福临大酒店、鹿城镇屠宰场、安徽天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阜南县农信蔬菜种植合作社等地检查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当前正值节前采购年货的高峰期,新百购物广场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采购年货的人们。杨世强一行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预包装食品、肉及肉制品、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行专项检查,详细询问各类节日食品市场供应、价格和质量等情况,同时对企业的购货台账、票据等进行了重点查看。

在福临大酒店,杨世强一行实地查看了酒店的卫生状况,询问了年夜饭预定情况,要求酒店严把年夜饭食品安全关,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在鹿城镇屠宰场,杨世强要求屠宰场严把肉品质量关,保证上市肉品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在安徽天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杨世强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司生产的粮油产品,要求该公司严把油食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油。

在阜南县农信蔬菜种植合作社,杨世强要求合作社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

检查过程中,杨世强指出,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全县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确保食品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县市场监管、农委、畜牧、商务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能,不折不扣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杨世强强调,当前,要结合“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全县食品市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消费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