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加强2019年春节期间质量安全工作
2019-02-02 20:4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部署加强重点产品监管和执法打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及计量保障等质量安全工作,防止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问题,保障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该局要求,各单位要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等重要工业产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对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家居产品等重点消费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布检查结果和选购常识,引导消费;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案件,针对消费者投诉多、差评率高、媒体曝光的电商产品,要及时组织线索排查,严厉打击电商领域产品质量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加油机、衡器、出租车计价器、民用四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商品包装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工作。

该局强调,要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以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商场、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督促相关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尤其是加强对应当列入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责令运营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且难以及时完成整改的,要依法采取封停措施,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协调处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该局最后指出,各单位负责人是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的关键,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将该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不但要亲自干、带头抓,还要敢于啃硬骨头,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