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免费快检服务 “守护”群众春节食品安全
2019-02-02 20:4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规范食品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吉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市民“你送我检”食品免费快速检测服务,同时对辖区内食品流通、餐饮环节上的食品进行免费快速检测工作。

检测食品包括豆芽、粉条、蔬菜制品、蜜饯凉果、腐竹、葡萄酒、米线、粉丝、面粉、竹笋、腌腊肉制品、酱卤肉、熏烧烤肉、饮料、果酒、酱及酱制品、花生、玉米、坚果、小麦粉、花生油、玉米油、酱、辣椒、辣椒面、火锅底料、咸鸭蛋等,基本涵盖了春节期间消费的食品。检测项目涉及二氧化硫、吊白块、甲醛、亚硝酸盐、苏丹红、农药残留、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此次快检共检测各类食品236批次,合格率为99.35%。

通过开展本次快速检测工作,不仅有效排查了食品质量安全隐患、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更是能够让群众百姓放心买、安心吃,真正做到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护航。(余小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