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广德县新杭市场监管所节前食品安全防线再夯实
2019-02-02 20:5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住食品安全红线,让广大消费者享受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日,安徽省广德县新杭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部分餐饮单位、流通超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餐饮单位检查 春节假日期间,是宴席的高峰期,餐饮单位的食品卫生安全至关重要,现场执法人员针对酒水销售、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粮油调味品储存、厨房操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等重点环节进行认真检查,重点要求“年夜饭”备餐单位严格执行“年夜饭”备案登记制度,把好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和食品留样关,确保人民群众吃上一顿安全健康饭,过上一个团圆和美年。

二、食品流通超市检查 该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春节期间热销食品、如酒水、饮料、保健食品、散装食品等,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和进货渠道的索证索票制度,现场检查时再次向经营主体宣贯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强调经营者主体责任,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流通,自发进行食品日期检查杜绝过期食品销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消费。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3家、“年夜饭”备餐单位1家、食品流通超市6家,未发现违法行为,维护了餐饮市场、食品流通市场的稳定,夯实了食品安全防线。汪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