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所“三举措”营造放心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2019-02-03 08:5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将至,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便利店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重视宣传,提升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该所执法人员以辖区内的新区农贸综合市场及长江华联超市、滨湖生活超市、心连心购物城等10多家中大型超市为重点检查对象,印发《食品销售经营主体责任清单》等宣传教育材料,厘清经营者责任,严格要求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引导其合法合规经营。

二、重点突出,促进食品消费安全放心。通过对辖区全面摸排走访,重点记录并详细了解食品相关经营主体产品配送、储藏、销售和市场供应保障等基本情况,与此同时,通过下发责令停止经营通知书、立案查处等方式加大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处理力度,努力营造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三、重拳出击,防范食品市场安全隐患。此次检查以米、面、油、肉及肉制品为主要对象,执法人员对食品的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等相关内容进行仔细检查,尤其是乳制品、酒类、保健品等节日商品,坚决打击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并结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虚假表示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喻佳利 俞胜保)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