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2-03 14:26:46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1日,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正式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这也标志着九江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跨入了一个崭新时代。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龙出席并讲话。

根据《九江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组建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专利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再保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张新龙指出,市场监管改革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系统工程。此次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切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理顺市场监管体制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尤其是涉及的工商、质监、食药监三个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充分认识本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张新龙强调,市市场监管局的成立,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通过本次改革,大家要适应管理体制、行政职能和工作任务上的转变,变整合为融合,化合并为合力,敢于担当做先锋、优化服务提质量,推动九江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张新龙要求,此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协调配合、平稳过渡;严肃纪律、强化督查,确保体制调整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他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勇于承担监管责任,着力提升监管水平,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九江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郑伟表示,组建市场监管局,是市场监管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建立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干部职工将坚定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整合监管资源,提升监管效能,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九江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参与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