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特检所助力中国契丹辽博物馆开工建设
2019-02-03 15:2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日,赤峰市特检所实验中心开展中国契丹辽博物馆项目钢结构无损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共检测钢结构40余件,为该项目的顺利进展筑牢了安全防线。

据悉,中国契丹辽博物馆项目位于赤峰市新区锡伯河南岸、市体育中心西侧,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0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深受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赤峰市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赤峰市打造文化大市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赤峰市继红山文化后又一张对外宣传的历史文化旅游名片,为赤峰市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一处了解辽文化的场所。

为保障该项目的安全进行,实验中心提前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成立了专项检验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检验计划。在现场,检验人员不畏严寒,放弃节前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开展检验工作。在检验过程中,检测人员利用超声波、磁粉等无损检测方法对建设所用钢结构的焊接接头逐一进行检测,以确保每一件钢结构的质量安全。

赤峰市特检所实验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严守检验质量,筑牢安全防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特检精神,坚决完成好此次检验任务,不折不扣的开展好中国契丹辽博物馆项目钢结构无损检测工作,为该项目的如期建成提供坚实技术保障。(刘申 王楠)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