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新晃县食药工质局开展春节期间肉品市场监督检查
2019-02-03 15:2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防病死动物及产品流入市场、餐桌,2月3日,新晃县食药工质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肉品市场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将覆盖全县11个乡镇的所有定点屠宰场、农贸市场和超市等肉品生产销售场所,重点检查有关单位是否具备经营主体资格,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生猪及肉品未经检验检疫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新晃县食药工质局已检查超市5家、农贸市场肉类摊点249个,没有发现发现无照经营和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的违法行为。

此前,为提升民众对肉品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识别能力,新晃县食药工质局多渠道、大范围地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贴公告300余份,并与歺饮、肉类经营户、生产企业、超市和学校等2500余家食品相关单位签订了肉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及责任书。(谢景福 陈容)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