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充市高坪区重拳出击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19-02-03 20: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保健市场乱象严重危害民生,严重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严重破坏社会和谐稳定。在国家、省、市相继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后,高坪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13个部门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虚假宣传、违法会销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是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二是重点查处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知名人士、医务人员和消费者等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三是重点查处在许可登记的经营场所之外,集中招徕消费群体组织销售食品、保健食品、保健医疗器械等商品的行为;四是重点查处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违规直销及从事传销活动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打着直销旗号,以直销企业名义在产品推销过程中作夸大或虚假宣传的行为。

目前执法人员根据线索逐一排查,对“高坪区某大药房虚假宣传”、“某养生服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告违法”等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现场进行查封,对相关物品进行了查扣。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保健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执法人员提示经营者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遵守法律和商业道德,自觉纠正存在的违法行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加强社会监督,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的,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邓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