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金华开发区“亮剑”专项治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2019-02-06 22:3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江南消防大队等部门召集辖区内经正式审批的51家培训机构负责人,进一步明确审批标准,规范办学要求,部署相关工作,拉开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序幕。

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校外培训机构执照登记相关规范要求。这次参会的校外培训机构,虽均已审批,但标准要求有变,各培训机构要对照标准整改到位。根据金华市《规范市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的通知》相关规定: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要按照审核机关核定的机构名称、办学地点办学,不得自行合并或设立分支办学机构,不得擅自改变或增加办学地点。有这方面问题的,要根据标准要求进行申报审批。

这次专项治理将对市场上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活动的机构进行全面清查,分类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总体思路开展分类整治。

下步,该局将配合开发区教育部门建立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制度,加强审批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的监管,实行等级评定,对办学规范,积极参与配合整治行动的培训机构给予通报表扬,对存在问题不整改、不配合的机构实行退出机制,并面向社会及时公布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