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2019年狠抓六项工作
2019-02-11 15:3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1日,是2019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早上8时,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转入日常工作状态。8点10分,该局及时召开了由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机构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节后工作短会。

会上,该局局长马树行安排部署了2019年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抓党建,强引领。扎实巩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教育,不断健全党建设施和资料建设,2019年计划22个基层党支部全部达标,争创1个五星级支部,2个四星级支部,1个三星级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增强党组履职能力和领导能力,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抓改革,优环境。认真落实好县级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好机关“三定”方案,组建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好竞争执法“组合拳”,激发持续发展新活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三是监管,保安全。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推进放心消费创建,让人民群众买的称心、用的舒心。

四是抓质量,强创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品牌战略,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颍上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管理模式和卓越管理的应用推广,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产品知名度,推动优势产品的品牌创建。

五是抓职能,促发展。充分发挥股权出资、动产抵押、商标质押贷款、“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征信贷款等平台作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六是队伍,树形象。着力加强干部职工,全员轮训,突出加强一线监管人员执法能力培训,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素质精良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促进颍上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刘洋 路世忠)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