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多举措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
2019-02-11 16:3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提升,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2018年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监管,提升商品质量。以涉及消费者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重点商品监管为主线,突出以家用电器、儿童用品、装饰装修材料、农村商品等商品为监管重点,推进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的商品的质量监管,切实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二是强化不合格商品抽检后处理工作。针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发现的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强化抽检后处理工作,认真依法查处。三是强化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力度。依法加强饮食、住宿、物流、电信等服务领域规范和监管,提高案件查办力度。四是强化“诉转案”工作。重视商品投诉、服务投诉的调解处理,针对消费者投诉中涉及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迅速跟进、发现其中隐藏的有效案源和线索,做好调查摸底,及时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2018年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20户次,抽检各类商品153组,对不合格51组均进行了立案查处,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70件,案值50.36万元,罚没金额34.93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5起,其中“诉转案”9起。(朱兴祥)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