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扎实做好市场经营秩序的保障和维护工作
2019-02-12 15:1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深远。2019年,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市场经营秩序的保障和维护工作:

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速推进企业便利化登记,大力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外网申报,真正实现企业登记"零上门"。

二是狠抓精准化服务,营造便利的投资环境,材料齐全的当场发放证照,材料不全的提供容缺受理服务。

三是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指导企业履行及时公示义务,并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四是开展“查无”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对象,开展查无专项整治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无照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

五是是开展“僵尸”企业清吊工作。通过会同当地政府经委、社区(村委会)负责人联合开展实地核查的方式,依照法定程序吊销2年以上未开展经营活动企业的营业执照。(秦芬)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