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淡化气氛起好步 收心归位开好局
2019-02-12 16:4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春伊始,为使全局干部职工尽快淡化节日气氛,收心归位,确保市场监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节后上班第一天,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聚力严抓作风纪律,力促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有序开展。

召开专题会收心归位。上班第一天即召开专题会议,严纪律、强规矩、明责任,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重申工作作风纪律,要求节后上班不仅要“人在”,更要“心在”、“状态在”,要收好心、做好事、服好务,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各项工作中。

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下载“学习强国”APP并进行实名认证,每天挤出时间学习,持之以恒学习,在学懂用活“学习强国”平台上狠下功夫,将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

加大作风纪律督查成新常态。该局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局监察室、政工科、办公室联合成立作风纪律督查组,对全局干部职工在岗履职、办公环境卫生及工作纪律等进行了督查暗访。抓好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调取监控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工作纪律、公务车辆使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

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以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安全生产、集贸市场安全、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为重点,将元宵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放在重中之重,细化食品药械等安全相关保障制度并落实到操作层面,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进一步做好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居安思危,全力维稳,为全市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理清思路明目标。该局要求各科室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梳理清楚,做到有计划有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聚焦“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总要求,坚决守住市场安全监管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夯实监管基础,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监管效能,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更多“蓬莱力量”。(孟凡珍 韩玉彬 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