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春季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2019-02-12 16:5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2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期3天的2019年春季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以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现代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为目标,全员大练兵,提素质、转作风、增能力。阜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世强出席开班仪式。

杨世强在动员讲话中对阜南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搞清楚为什么要学习?学习是立身之本、学习是职责所系、学习是形势所迫、学习是发展所需;二是搞清楚学习什么内容?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中国历史常识以及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专业知识;三是搞清楚学习致用怎么干?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的实践、勇于创新的实践、解决问题的实践、优质服务的实践和日常工作的实践。

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误砍柴工。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四个结合”做好春训工作:一是与全省上下即将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二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节”打假专项行动相结合;三是与监管、执法、维权、服务“四大职能”相结合;四是与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

据了解,此次春训是阜南市场监管局“三局合一”后的第五次全员大练兵,除部分人员值班留守外,全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执法办案骨干、近三年招录公务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盐业体制改革新招聘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监管、执法办案、注册登记、消费维权等,由县纪委、县委宣传部以及该局相关股室业务骨干授课。(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