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鹿邑质监局全力保障县“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19-02-12 17:1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南省鹿邑县“两会”召开前夕,鹿邑县质监局提前一个月对全县各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全县“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鹿邑县内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和“两会”代表驻地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情况、运行状况、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规章制度是否健全、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演练等情况。专项活动共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7家,检查设备204台。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细致。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侥幸心里,特种设备管理使用不规范,安全应急措施不到位,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该局对发现的问题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设备停运限期整改。(杨新才)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