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郭河市监所特种设备大检查护航企业复工
2019-02-13 16: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节过后,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产开工,针对特种设备短期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各类故障以及从业人员节后上岗容易出现精力分散,引发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等情况,郭河市监所开展企业复工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执法人员对照要求和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仔细查看企业“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机制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的检验检测情况、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制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同时,郭河市监所还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组织复工前自检自查,对生产设备、安全保障设施等进行检查检修,确保正常运转;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立即整改,落实保障措施,确保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解明志)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