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广昌县开展“注水牛肉”专项检查
2019-02-13 16:5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净化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保障广大市民的消费安全,2月9日,江西省广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城农贸市场内的牛肉摊点开展了一次“注水牛肉”专项检查。

摄影 丁健

一是查看了经营户的检疫证明和进货票据,对县城两个农贸市场的9个牛肉出售点进行了抽查。经过多方多部位快检,牛肉水分都在标准范围内,检测结果含水量均低于77%,符合国家规定标准,没有发现出售注水牛肉,请广大市民放心购买。

二是针对经营户是否存在来源不明的牛肉行为;是否存在销售病死牛肉,腐败变质、死因不明牛肉和不合格牛肉等违法经营行为。

三是对部分餐饮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厨房卫生、餐具洁净度进行抽样检查,检查结果均为合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餐饮店烹饪时使用的过期啤酒予以收缴。

该局表示,将继续对集贸市场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加大对上市肉类的质量监测力度,确保各类肉食商品的安全上市,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魏玉燕)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