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汉中市质检中心加强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全力打造平安年
2019-02-14 10:5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是人流量最大、特种设备使用最频繁的重要时段,出现事故的概率也相对较高。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陕西省汉中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多措并举加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倾力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现场检验检测,排查安全隐患。对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及工业企业的起重机械、旅游景区的观光车辆等重点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现场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上岗持证情况等,按照本年度检验计划,在检验之前通过电话告之或直接到服务单位通告说明检查日期,保证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定期检查按时进行。

二是升级检测装备,提升检验效率。随着技术的发展,检验检测仪器更新换代迅速,以往传统的仪器及其操作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的工作需求。为了保障检验质量,该中心通过科学系统地配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仪器,交由相关专业人员对其进行质量验收,专门设定检测仪器操作人员和保管人员负责,提升检验人员工作能力,保障检验质量。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增强安全意识。通过电梯多媒体终端、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布特种设备安全动态和安全警示信息,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群众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汉中市质检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值守,督促企业整改问题,认真完成重点设备的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工作任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全市生产安全。 (李鑫)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