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电子商务法》培训讲座
2019-02-14 16:0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电子商务法》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首部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是履行电子商务监管职责、维护电子商务秩序的有力抓手,对于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和积极的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电子商务法》,加强《电子商务法》在网络交易监管中的运用,2月14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局二楼大会议室组织举办了《电子商务法》培训讲座。参加学习培训的有各市场监管所所长、执法办案骨干、近三年招录公务员以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

培训会上,该局市场规范室薛喜从《电子商务法》的起草背景、《电子商务法》对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影响和意义,以及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中涉及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深入讲解了《电子商务法》的立法思想、主要内容,以及执法部门在网络交易监管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该局进一步做好网络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结束后,该局指出,《电子商务法》的施行,给电子商务产业带来更加规范化发展路径的同时,也给从事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的部门,带来更多的监管挑战。下一步,各单位要学懂吃透《电子商务法》内容,结合各自辖区特点,指导辖区电子商务企业落实《电子商务法》的各项要求,促进安徽省阜南县电子商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