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鹿邑县质监局春节期间严查商场电梯消除安全隐患
2019-02-14 16:1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河南鹿邑县质监局对全县各大商场、超市在用电梯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23家商场超市在用电梯、扶梯24台,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

此次检查,在把关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呼层和楼层等显示信号系统功能是否有效、指示是否正确、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等基本项的同时,重点放在对电梯的安全性能的检查上,包括电梯运行记录、维护和保养记录、检验记录、警示标志等,以及电梯运营单位管理状况,包括规章制度、安全须知、操作资格、应急救援等。对安全性能不达标的电梯,或规章制度不健全的使用单位,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依法责令设备停运,现场查封设备,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依法拆除设备。此前,该局还集中约谈了使用电梯的商场、超市负责人,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商场、超市时刻盯紧电梯运行状况,确保春节期间电梯运行期间万无一失。杨新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