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特检所气瓶检验中心开展消防灭火知识及灭火器材专项培训
2019-02-14 17:4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检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救援能力,2月13日,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气瓶检验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及灭火器材专项培训。

在培训中,由取得消防安全员资格证的检验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建(构)筑物消防员(基础知识、初级技能)》中消防工作的概述、燃烧的基础知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建筑消防基础知识、初起火灾处置基础知识及简易灭火工具、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基础知识及使用方法。专项学习了日常检验工作中经常接触的易燃易爆气体(如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乙炔等)导致火灾时的应急救援知识。同时结合气瓶检验工作特点现场学习了手提式灭火器及推车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维护注意事项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每一位检验人员都掌握了消防灭火知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为2019年全年气瓶检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安全基础。(王楠 王志升)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