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监所三措并举助力扶贫“农合”落地开花
2019-02-15 10:5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去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监所立足自身职能,优化服务,坚持把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助推器,促进非公经济和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激发创办热情。联合镇政府举办专题培训会,大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提高农户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政策的知晓度,调动其创办合作社的积极性,引导农户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二是提效增速,升级登记服务。开通登记绿色通道,对新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前介入,实行专人负责、全程指导,提供申请、受理、登记“一站式”服务,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确保申请人尽快拿到《营业执照》。

三是强化指导,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对新办合作社提供政策咨询、年报公示、品牌创建等精准服务。加强重点季节、重点农资商品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网络作用,及时处理农资商品相关的消费投诉。

2018年至今,安徽省庐江县盛桥镇新注册登记各类专业合作社40户,实现了11个村(社区)产业扶贫农民合作社全覆盖,600余名贫困人口、农民加入了农民合作社共享产业成果。(袁照君)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