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广德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旁听庭审活动
2019-02-15 14:2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广德县2019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广德县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科组织办案机构法制员在广德县人民法院旁听了一场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

此次诉讼是因当事人不服该局的行政处罚决定而提起。在1个半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合议庭认真听取了原、被告双方的陈述和答辩意见,依照法定程序,审判长主持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和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公正严明。

该局执法人员表示,这种以旁听庭审的形式开展的以案释法,更加生动直观,对提升法治思维意识更直接和有效,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不断强化执法意识、严格执法标准、规范执法程序,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以“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普法活动。(冯吕)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