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县市监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2-15 14:2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元宵节食品市场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高度重视,专门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该局属各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时间力量,联合开展元宵节食品市场安全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贸市场等人群购物集聚地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肉制品、蛋制品、粮油、酒水等节日热销食品,重点检查食品外包装标识、产品保质期、进货渠道等各个环节的合法合规性,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制度、销货登记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关,对发现经营不规范的行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以次充好、伪造包装等“三无”产品、经营过期变质甚至霉变食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及其制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0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1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500余户,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28个,下达责任改正通知书15份,立案调查6起,现场查获“问题”食品36.5公斤。较好的维护了辖区内元宵节食品市场秩序的安全稳定,使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舒心、吃的安心。(欧阳小健)

(责任编辑: 莳伊 )